浈江法院:宪法宣传进公园 普法活动暖民心

作者:研究室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179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12月4日,浈江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山稔花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联系生活实际,结合具体案例,从宪法的概念、宪法的性质、宪法的特征、宪法的基本内容等方面知识,向现场群众进行生动详细的讲解,并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册等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宪法的学习中来。

活动中,法院干警向老年人讲解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等作案手法,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收到陌生短信、陌生电话以及产品介绍时,要做到认真辨别、提高警惕,及时告知家人,必要时报警咨询。期间,不少老年人拿到宣传小册子后仔细阅读起其中的案例内容,并和法院干警讲述过往曾遇到过的一些诈骗手法和经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让群众进一步感受宪法、了解宪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加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