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邮签约,开启全集约送达一体化服务新模式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2029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举行全集约送达一体化服务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浈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科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城区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勇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浈江法院与中国邮政韶关分公司开启了合作新模式。

据了解,邮政全集约送达进一步整合了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留置送达、公告送达等送达方式,依托构建的司法送达平台,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法院内网将法律文书直接推送给邮政公司驻点人员,驻点人员收到送达任务后,积极采用“电话录音+短信送达”的电子送达模式,也可以根据当事人需求、案件具体情况等因素灵活采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上门留置送达、公告送达等送达服务。以专门部门、专业人员、专业设备、专人负责的方式,实现集约化管理、多元化服务、智能化运用,努力提高送达的准确率和成功率,逐步破解“送达难”问题。

“法院+邮政”全集约送达一体化服务新模式,有效整合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将更快地实现法律文书从“自主送达”“分散送达”向“集约高效送达”转变。合作协议签署后,浈江法院全新打造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全集约送达服务中心将正式投入使用,负责完成该院法律文书“一揽子”送达工作。为确保法律文书传递的安全性和送达的权威性,该院还申请了电话专号,提供统一电话呼叫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送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