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问需,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3687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服务主动性和实效性,精准掌握企业司法需求,护航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517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联合浈江产业园管委会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涉法难题,助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上午九时,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科带领立案、执行、审判管理等部门人员来到广东磊蒙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基本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了企业在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新需求,并对该公司提出的涉劳动争议、销售合同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在国粤(韶关)电力有限公司,王新科详细介绍了《韶关法院关于全力服务韶关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关于涉企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举措,并结合审判实践就企业如何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给予建议,为企业后续发展纾难解困。


“我院在产业园办公楼设立了法律服务站,目的就是为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走访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时,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销售情况,并向该企业介绍了法院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新举措。韶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对法院主动走访企业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法院近年来为企业健康发展出台的系列措施表示感谢,同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沟通,在法院的指导和帮助下提高防范法律风险能力、增强企业管理和依法经营的能力。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接下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找准人民法院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努力为园区和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