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司法交流 促进共同发展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3294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学习借鉴先进法院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日前,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应荣带队到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人民法院参观交流学习。


杨应荣一行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思含,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波等人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宜章法院审判法庭、诉讼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该院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诉调对接及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情况,围绕宜章法院的“一站式”多元解纷建设情况、诉讼服务体系运行状况和审判大楼建设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思含详细介绍了该院队伍建设、员额法官动态调整、审判办公大楼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智慧法院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等基本情况。该院执行局等部门负责人依次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分享各自经验做法。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增强了两地法院之间的沟通联系,更是一次司法服务理念的相互借鉴、探索创新。两家法院均表示,今后将多开展互访交流活动,互享工作经验,互鉴有益做法,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