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税务”合力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难题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2060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难题,畅通执行涉税问题的对接渠道,提高司法拍卖和税收征管质效,36日上午,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签订《关于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备忘录》,着力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难题。

依据《关于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备忘录》规定,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浈江区税务局将定期交流研讨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相关问题,共同落实协作工作要求,提升不动产司法拍卖实效。

下一步,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将依托“法院+税务”协作机制,进一步与税务机关细化信息共享、税费计算、税费征缴等具体合作措施,推动协作机制实体化常态化运行,切实解决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办理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浈江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