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浈江法院干警上班途中救助一昏迷学生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2607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112日上午,浈江法院干警在上班途中,突遇一名学生晕倒在地,立即伸出援手救助昏迷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传递了司法正能量。


当天上午8时许,法院干警阙璇像往常一样行走在上班途中,突遇前方一名学生晕倒在地,由于正值上班高峰期,且天空飘着细雨,阙璇立即跑到该名学生身边,仔细查看情况,只见该名学生躺在地上,蜷曲着身体,脸色发白。见此情景,阙璇立即拨打急救电话,并蹲下为昏迷学生撑伞遮雨。不久,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其他几名法院干警亦闻讯赶来,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救助。

经医生详细检查该名学生身体状况并采取相应的救助措施后,该名学生意识逐渐清醒。随后,干警与该名学生进行了简单交流,在获取其家长的联系方式后,便立即致电告知情况。同时,法院干警始终在现场陪同并与该学生沟通交流,不断安慰该学生,直到其家长赶来。学生家长赶到现场后,在咨询医生,确认学生身体无大碍后,家长便将学生接回。

“感谢法院的同志,多亏你们在途中遇到,伸出援助之手。”临走之际,学生家长对法院干警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