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邀请企业家走进法院旁听庭审 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4444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浈江区法院联合区工商联组织部分企业家代表现场旁听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件庭审,运用生动案例“以案释法”,提升企业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水平。


此次旁听审理的案件涉及两家企业间的买卖合同纠纷,韶关市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韶关市某技术有限公司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因货款支付问题引发诉讼纠纷。庭审中,企业家代表神情专注,认真旁听了审理过程。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旁听的企业家对该起案件的具体案情有了直观的了解,也对庭审程序有了较为深刻地认识,并知道如何正确通过法律途径应对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法律纠纷。

庭审后,浈江法院组织召开座谈会,部分法官代表围绕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绿色高质量发展等议题,与工商联及企业家代表深入沟通交流。

据了解,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浈江法院持续开展“以案释法”、举办“法院开放日”、开展多媒体法治宣传等系列活动,对提升企业家的法治意识,规范企业合法经营,促进辖区民营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