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4007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深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增强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79日上午,浈江法院组织干警前往中山公园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交流的方式,以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等《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为宣传重点,讲解该法的法律条款和相关知识,让群众了解到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善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主动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活动过程中,法院干警结合当前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重点,向众多在公园健身的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诸如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警惕各式诈骗手段,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贪图小利,看紧自己的“钱袋子”。


下一步,浈江法院将继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全面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