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投身灾后清理 传递司法温情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3536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浈江辖区多处低洼地段相继出现洪涝险情,洪水慢慢消退后,受灾地区留下大量垃圾和淤泥。为帮助群众早日恢复生产生活,浈江法院迅速组织党员干警,积极协助受灾村居做好灾后清理工作。


623日,浈江法院一行30人,身穿党员志愿服,携带清扫工具统一前往受灾严重的乐园镇。车辆行走在大街小巷,洪灾肆虐造成的满目疮痍尽在眼前,沿街路面到处都是淤泥、树枝、垃圾……


在乐园镇新村,巷子里堆满了被洪水冲积的淤泥和杂物,各种生活垃圾和废弃物在雨后的暴晒下,异味十分重,浈江法院党员干警没有丝毫犹豫,他们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撸起袖子拿起铁铲、扫帚,鼓足干劲,对受灾区域巷道进行清扫整理,将巷道积水清退,清理墙角积水排干后所遗留的淤泥和垃圾,面对工具无法清理的杂物便采取徒手搬运的方式,迅速恢复了路面畅通和清洁,确保村庄群众出行和生活安全。


123,起。” 在新乐社区,干警们用铁锹将沉积较厚的堆积物铲上铲车,然后再用水管、扫帚开展清淤工作。而在水浸严重的居民家里,干警们合力将被洪水浸泡过的沙发、床垫等搬出马路边,方便环卫部门进一步运走。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新乐社区大街小巷逐渐恢复往日干净整洁的面貌。


下一步,浈江法院将继续做好汛后清理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确保我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序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