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牵出重婚案 男子获刑八个月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04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若非谢某醉酒驾车被查,陈某和余某还不知道自己的丈夫竟然是同一人。近日,浈江法院依法审结该起案件,一审以犯重婚罪、危险驾驶罪数罪并罚,判处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2174日晚,谢某与朋友在饭店聚餐,推杯换盏间已有醉意,但自觉离家距离近的谢某心存侥幸,离席后不顾朋友劝阻驾车离开,在浈江区十里亭大道邮政储蓄银行附件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谢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5mg/ml,,已达醉驾标准。

谢某因涉嫌醉酒危险驾驶,被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取保候审。之后不久,谢某因未经公安机关批准而私自前往外地,且经多次传唤仍拒不返回,公安机关遂决定对谢某采取拘留措施。

审讯中,公安机关从谢某的询问中,发现谢某涉嫌重婚并及时将该线索移送立案查处。

原来,谢某是韶关始兴人,今年40岁,一直从事建筑行业。2008年,谢某与陈某登记结婚。婚后,两人生育了一个小孩,此后谢某继续在外打拼。2017年起,常年在外工作的谢某结识了余某。之后二人互生情愫,并一起同居。不久,余某怀孕并生下一名小孩。在与余某交往的过程中,谢某始终隐瞒其并未与陈某办理离婚手续的事实。

浈江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已结婚有配偶,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仍与他人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其行为侵害了正常的婚姻关系,已构成重婚罪;被告人谢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应当数罪并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