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陷入僵局 村干部协助促案结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1  浏览次数:1171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在执行案件陷入僵局的情况下,日前,浈江法院执行法官主动联系被执行人所在的村委会干部,请求协助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最终促成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叶某与钟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浈江法院审理,判决钟某赔偿叶某各项费用共计17万余元,但钟某并未在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钟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但被执行人钟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经查询,法院提取了钟某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市分公司理赔款1.6万元,此外,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未查询到钟某银行存款的情况下,浈江法院依法冻结了钟某的银行账户,并将被执行人钟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且向其发出限制消费令。

20221月,该案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施铁梅通过联系被执行人所在村委会干部,查找被执行人钟某的下落。111日,执行团队驱车前往始兴县沈所镇石内村,在村委会,执行法官向村干部说明来意后,请他们协助联系钟某。起初,钟某称其暂时外出不在家,一时半会无法到村委会,在执行法官电话告知其未履行所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影响后,钟某答应赶回村委会。见面后,承办法官、村委会干部不断的做钟某的思想工作,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从1月起,每月28日前向申请执行人的指定账户支付1200元,直至还清,案件得以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