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1728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工作部署,1118日上午,浈江法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并邀请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了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


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采取线上和线下支付相结合的方式,执行法官核对当事人信息无误后,即为当事人现场办理领款手续,根据当事人填写的收款账号,通过网上银行即刻向当事人支付,发放现场共向71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030万元,以实际行动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是浈江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充分展示了浈江法院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今年以来浈江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906件,结案2852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41亿元,发放执行案款1426笔,共计1.2亿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424人次,对被执行人采取限制消费措施1788人次。


下一步,浈江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积极响应群众新期盼,把涉民生案件摆在突出位置,集中开展一系列专项执行行动。针对追索劳动报酬、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案件,实行精准施策、重点突破,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