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全力开展“法律六进” 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2006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延伸司法服务职能,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连日来,浈江法院从为民办实事出发,组织干警开展“法律六进”法治宣传,真正做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全面提升司法服务水平。

法进校园 为青春护航

为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能,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1027日下午,浈江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罗方灵走进韶关市建国小学,为该校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法治副校长罗方灵从《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最新规定、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知识入手,引导小学生认识哪些是校园不良行为、如何保护好自己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具体案例,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启发学生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讲座期间,罗方灵副校长不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感悟和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后,法院干警向学生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用宣传手册上具体的案例,进一步拓宽学生们的法律知识面,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法进乡村 普法入民心

1029日上午,浈江法院犁市法庭干警走进犁市镇黄塘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联合驻村律师在村委会设置宣传点,向现场群众发放涉及野外安全用火、女职工维权、反家庭暴力等在生产生活中常遇法律问题的宣传手册,并细心解答群众咨询的相关法律问题,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