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企业,普法助发展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224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1020日上午,浈江法院组织干警走进韶关市新联汽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新联汽贸集团作为一家集汽车销售、维修服务等汽车贸易业务量大、员工众多的企业,为从源头上预防减少贸易纠纷,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经营期间遇到的法律问题,本次活动,浈江法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

现场“摆摊”宣传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向企业员工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资料,对员工关心较多的涉及民间借贷、家庭婚姻、劳动争议等方面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引导员工通过正确渠道解决法律纠纷。对法院送法上门的举措,企业员工热情高涨,并表示法院干警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车间里普法

随后,法院干警深入汽贸集团厂区维修车间,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现状及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期间,干警向车间员工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向他们宣讲法律知识,围绕员工普遍关心的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员工的法律素养,降低企业经营风险。


召开普法座谈会

法院干警在该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普法座谈会,与企业经营者、职工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会上,法院干警进一步详细了解汽贸集团目前在经营管理、合同签订等方面亟待解决的法律难题,并重点询问了企业经营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及涉法涉诉问题,对员工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通过持续的普法宣传,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得到明显提高,企业经营人员及职工知法懂法用法,将有助于推进法治企业建设,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也为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下一步,浈江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