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浈江法院到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11  浏览次数:27532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使广大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锤炼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810日上午,浈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带队前往韶关市博物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上午九时,参会干警佩戴口罩,依次出示粤康码后进入市博物馆。来到展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会干警观看《红色韶关·光荣记忆——中国共产党领导韶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文物联展》,此次展览以时间轴线为顺序,共分为“大革命中的韶关”“土地革命中的韶关”“抗日战争中的韶关”“解放战争中的韶关”四个部分,用详实的史料和珍贵的革命文物,结合图文展板、视频播放等形式讲述了“朱德率南昌起义军余部转战粤北”“北江农民暴动”“红军长征过粤北”“油山三年游击战争”“解放韶关”等韶关革命斗争史上的重要事件,系统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韶关英雄儿女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披荆斩棘、向死而生的奋斗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博物馆,干警认真观看、用心聆听、学习了解展览内容。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当年韶关英雄儿女走过的光荣而艰难曲折的斗争道路,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建立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情怀和坚定信念,促使广大干警更加自觉地弘扬践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踏实干事。



当天,浈江法院各党支部相继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市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