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浈江法院全力开展 “法律六进”活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592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地落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全面提升全民法律素质,近日,浈江法院组织部门干警,全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六进”系列活动。


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326日,浈江法院刑庭干警深入浈江实验学校开展禁毒和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了毒品的危害及后果,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常见手段,并且从青少年如何提高预防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告诫青少年学生要辨明是非、抵制诱惑,筑牢思想防线,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生活理念。


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营造“公平公正、透明高效、互利共赢”的法治化营商环境,326日,浈江法院组织民庭、犁市法庭干警走进莞韶产业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法院干警到一线生产车间参观,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经营范围、发展规划及运营现状等。结合审判实务经验,通过具体案例,就企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在源头上减少企业风险。


进社区  服务群众零距离

326日,浈江法院组织民庭、犁市法庭干警深入犁市镇韶化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流动的地方向过往群众发放《职工维权活动宣传册》、《远离非法集资构建美丽生活》、《青少年如何预防合成毒品》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200份,现场提供法律服务,有效增强了广大居民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维权能力。


进机关 助力依法行政

为加强法院与行政机关的联系沟通,增强行政机关干部的法治观念和执法能力,326日,浈江法院组织综合审判庭干警到浈江区自然资源管理局就有关行政诉讼的问题召开座谈会,座谈中,法院干警向自然资源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宣传了《行政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讲解了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等基本准则深入人心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