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简介

作者:原创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1096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法院简介

  韶关市浈江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841113日, 20046月韶关市部分县区进行行政区域调整,撤销北江区后,原北江区人民法院工作职能以及人员并入浈江区人民法院。原韶关市曲江县人民法院犁市法庭亦因行政区划变化归至浈江区人民法院管辖。目前我院共有8个内设机构,分别为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综合审判庭、执行局、政治部(督察室、机关党委)、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1个派出法庭,即犁市人民法庭。

            我院现有三处办公场地,院本部坐落于韶关市浈江区帽峰路8号,规划面积1346平方米,办公场所为一栋办公大楼,于200411月竣工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652平方米,共有10间审判庭。随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及智慧法院建设的发展,案件数量的持续增加,现有的办公楼难以满足日常审判工作需要且无法通过扩建、改建的方式实现,2018年底,我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承租了位于金港湾商贸城首层面积1300平方米的铺面作为办公场地,将立案庭(诉服中心)、执行局两个部门搬至金港湾办公。

          派出法庭为犁市法庭,位于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2号,韶关北郊14公里处,办公场所为一栋3层楼房,规划面积841.07平方米,建筑面积970平方米,下辖犁市镇、花坪镇、曲仁办事处三个镇办,辖区总人口8.3万余人,该庭配备了一名审判员、两名书记员、两名辅警。

         全院现有人员120人,正式在编人员72人(其中工勤人员1人),合同制司法辅助人员38人,劳务派遣10人。按学历分为高中1人,大专5人,本科64人,研究生2人。

            院领导6(其中党组成员5名、非党员副院长1)。院领导分管工作为:院长刘伟主持法院全面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汤恍分管民事审判庭、审判管理办公室(研究室)、综合审判庭、犁市法庭;副院长杨健分管刑事审判庭、综合办公室(司法警察大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科分管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党组成员、督查室主任罗新雄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定海管理各自部门工作。)专委2人,部门正职9人,员额法官27人,法官助理25人,法警8人,行政人员11人。

        在职在编人员中,男干警41人,女干警31人,35岁以下23人,365434人,556015人。

                 由于两区合并的历史原因,法官队伍年龄结构整体偏大,平均年龄为50岁,具体年龄段为35岁以下1人,36岁至5011人,51岁以上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