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在韶关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2-02  浏览次数:409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熏陶、教化作用,全方位展示法治文化建设成果,浈江法院积极参与以“和善和美 法治韶关”为主题韶关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届法治文化节自6月启动以来,突出“和善和美 法治韶关”主题,广泛向社会征集以传承弘扬红色文化教育,依法保护绿色旅游资源,创建法治美丽乡村、脱贫攻坚的精神风貌和新成果,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疫情,民法典对人民群众社会生活的深刻影响等元素的剪纸、摄影、书画、微视频等具有法治元素的艺术作品。活动期间,浈江法院组织全体干警积极投送摄影、微视频等法治文化作品。经过评选,浈江法院荣获韶关市第二届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奖,1件作品入选“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徐国维同志《民法典——为儿童成长保驾护航》荣获摄影作品三等奖,通过作品的形式,将日常工作与法治文化宣传有机结合,展示法院在平安韶关、法治韶关建设中的独特优势,营造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浈江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呈现出一批建设成果。在广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兴建了一间高标准高质量的审判庭,持续开展模拟庭审系列活动;在浈江区第二届“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荣获第一名,展现法院的普法成效;联合浈江区各政法单位在十里亭镇打造一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增强法治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下一步,浈江法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法院的司法服务职能作用,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