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在浈江法院举行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4618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现在开庭!”1019日上午,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楼三楼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一宗案件,浈江法院分会场来了一批“特殊”观众——浈江区各单位正职或副职领导干部。


为推动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导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助推法治政府建设。1019日上午,韶关市开展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民事案件审判专题活动,浈江区各单位正职或副职领导共30余人在浈江法院分会场参加。


此次活动选取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浈江法院分会场旁听人员聚精会神、认真旁听、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庭审活动,为旁听的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亲历法庭审判,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在学习法律知识的同时培育法治理念、提高法治素养,全面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助推法治浈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