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面前,浈江法院当有所为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28513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31日下午,浈江法院党组召集全院党员干警前往浈江区十里亭镇黄岗、乌教塘社区开展社区疫情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午230分,在以党组书记、院长刘伟为队长的浈江法院党员干警志愿服务队在黄岗社区集中,他们头戴口罩、手拿资料,在简短的动员部署和临时上岗培训后,全院党员干警以三人为小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配合下,对十里亭镇黄岗社区、乌教塘社区分区域、分楼道进行拉网式疫情排查,对社区人员信息详实填写在疫情防控排查表,登记造册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并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公告。


黄岗、乌教塘社区以老年人居多,作为易感人群,浈江法院党员干警志愿服务队队员在排查时重点介绍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劝导他们尽量减少外出,不去公园下棋打牌,需要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时刻关注自己身体状况,有不适感要立刻与社区联系,由社区帮忙解决。




历时一个下午的集中排查,浈江法院党员干警志愿服务队掌握了黄岗、乌教塘社区人员的基本信息及疫情情况,对社区后续的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重大疫情考验我们的党性作风,此次疫情的发生和蔓延正是在主题教育结束不久之际,防控工作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时刻。”面对这场在春节特殊时期发生的罕见疫情,浈江法院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党组会议,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要求,一方面坚决做好法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内部不出状况;另一方面立足于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职能作用,组织干警投身社区,以黄岗、乌教塘社区的疫情防控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法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