浈江法院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209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春节来临之际,为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113日上午,浈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带领班子成员深入犁市镇下园村,对帮扶的6户贫困户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将浈江法院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深冬的下园村,一片寂寥。上午九时,慰问组一行来到距离法院30公里外的偏远村庄。“身体怎么样?今年农作物收成如何?”每走访一户,院长刘伟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及生产状况,实地查看贫困户的住房条件,查验法院对贫困户危房开展的房屋加固、基础维修工程,确保群众住的安心。听取他们对来年生产生活方面的计划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并为每户贫困户送上2000元节日慰问金。


据了解,浈江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2020全面脱贫这一目标,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方略,重点突出,强力推进。积极协助帮扶对象参加各种劳动技能培训,助其掌握谋生技能,寻找谋生出路。注重精神扶贫,使其从思想根源上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脱贫攻坚取得可喜成果,对口帮扶的6户贫困户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下一步,浈江法院将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回访贫困户家庭,了解帮扶人员的生活改变状况,积极提供必要的帮助,确保帮扶人员真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