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浈江法院在行动

作者:徐国维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9-03  浏览次数:12216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7月6日上午,韶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巡回展启动仪式在中山公园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安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清生出席启动仪式。

 

 

    浈江法院作为参展单位对此次活动格外重视刑庭庭长王新科带领庭室干警前往参会在展示区设立展板一块向全市人民展示浈江法院在扫黑除恶的打击成果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浈江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以及上级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法院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并制定了《浈江区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法院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2018年浈江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3件10人,现已全部审结。其中被告人袁某俊等六人非法拘禁一案的审理,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庭审现场直播,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浈江法院刑庭新收案件144件,审结147件,判处205人,案件同比上升了25%。接下来,浈江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继续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精准到位,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